【图】决明子有什么功效 清肝明目调理肠胃

2017/8/27 20:12:2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众所周知,决明子这种中药材具有很好的明目清肺、养生保健的作用。只需要小小的一把放进开水里浸泡,每天喝一杯就可以达到一定的减肥瘦身、润肠美颜的功效。

对于决明子这种小小颗的果实中药草,不仅可以将它们缝进枕头里,还可以把它冲水喝。它本身性质寒冷性,味道甘苦,被大家广泛应用于养生保健领域。但是对于决明子的具体效用,很多人纷纷表示不太清楚。一旦用错方法,不但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还会适得其反,加重病情。因此,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解析一下这味药材的具体药效。

效用一:只要取一小把的决明子放进开水里面浸泡。坚持每天饮用,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瘦身效果。并且还可以将体内堆积已久的脂肪和肥肉分解掉,同时还以防止了糖分的合成,既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也不需要我们费时费力。

效用二:正所谓决明子就是开决经络,通畅筋道,重见光明的意思。这味小小的种子在治疗眼疾方面具有非常惊人的功能。只要取适量的药材,将它们捣烂捣碎只有用开水冲泡。一早醒来空腹饮用具有非常强效的明目清肺的作用。

效用三:在炎热潮湿的夏季,我们的身体汗液排得比较多,因此水分也流失得很快。这样很容易造成体内的严重缺水,进而出现便秘、大便困难的症状。如果这时候将晒干的决明子放进热锅里炒到发黄之后。将其放进水里泡开就可以直接喝了。

因为炒热过后的决明子变得蓬松酥脆,其内在营养成分很容易融化分解,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起到清肺润肠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体质比较虚寒,易冷的人群建议少喝为妙,否则很容易引发腹痛腹泻的问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