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的好处有哪些 长期坚持效果惊人

2017/8/30 11:57:15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晨跑就是在早晨这段时间里进行中短距离的慢跑,结合一呼一吸的呼吸方式,进行慢速的小跑。坚持每天晨跑可起到增强体质,减肥健身,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提高人体免疫力。

在公园里面你会发现早晨跑步的差不多都是老年人,因为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夜猫子,睡得晚起的晚,基本是不会一大早爬起来跑步的,其实这样的生活习惯是不健康的。

按照中医的养生方法,人们要早睡早起,跟随日出日落的节奏,这样对身体健康是很好的,但是现在的生活是根本不可能的,日落的时候很多人都还没下班呢!但我们要尽量在十点之前休息,早上就可以早起跑步了,晨跑的好处是非常多的。

第一个是早晨跑步能使心肺功能更强大。由于早晨空气中氧气含量很高,早晨跑步肺部的空气量会显著增加,而身体的血液循环系统会有显著的改善。从长远来看,心脏和肺都能得到增强。

第二是早晨跑步会有减肥的效果,因为早上跑步需要消耗脂肪达到提供能量。所以,这对减肥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减肥的朋友晨跑比夜跑好,但是晨跑之前如果觉得肚子很饿,要喝一杯牛奶,否则可能会晕倒的。

第三,晨跑可以预防和改善近视,因为在早晨跑步时,眼睛需要直视前方,会呈现完全放松的状态。因此,近视眼的朋友进行晨练非常好。

早晨汽车很少,自然尾气的污染也是很少的,因此我们呼吸的空气是很新鲜的,而夜跑的时候,空气中充满了一天的废气,这样吸进去对肺部有害。

晨跑完之后我们洗个澡,然后吃完早餐去上班,你会发现一整天都充满活力,这就是早晨锻炼的好处,如果从床上爬起来就去上班,觉得和犯春困一样,整天都没精神的,所以我们要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每天早早起来锻炼身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