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猝死怎么回事 安全健身事项需谨记

2017/8/5 15:47:37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猝死跑步注意事项介绍
在类似马拉松长跑运动中,如果参赛者身体没有护理得当的话,稍不注意就会出现猝死的意外。因此为了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一定做好赛前各项健身准备和身体指标的检查。

本来跑步是一项非常有益于身体的健身运动,然而如果稍不注意就会变成一支杀人的“利器”。有时我们会在新闻报道中看到,在某长跑运动中有人突发猝死事件。为什么好好的锻炼比赛,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呢?其实,总而言之,因为跑步因为身体机能的大幅度运动,导致人的心脏会比平时跳动得更快,心率更高,是一项非常典型的高强度练习。

在众多常见的跑步案例中,我们可以总结几个原因。第一,就是一些平时不经常进行锻炼的人群,一旦在练习时超过身体负荷,就非常容易引起猝死。

第二,本身练习着身体就患有心脏病或者马凡氏综合征。比常人虚弱的心血管,心率一旦超过正常范围,就会出现极大的突然心脏溢血而死。

第三,被人忽略的一个原因就是情绪的调节。如果在运动之前心情起伏非常大,也会导致生命危险。

因此,在进行马拉松等长跑比赛之前,一定要做好各项充足的准备。首先,要先进行长期、循序渐进的训练。根据专业教练的指导和身体素质,制定合理的运动计划。因为平时各项指标达不到要求时,只要通过科学有效的练习,就可以在比赛前维持心肺的正常运行,防止在中途过程中出现体力不支、器官衰竭的意外。

在饮食方面,赛前一定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低脂肪、高额两的食物。比如鱼肉、牛肉、羊肉、牛奶等富含优质蛋白、维生素的养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