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猝死原因何在 猝死一般源于心脑问题

2017/7/9 10:12:12 作者:M21-li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猝死跑步猝死原因何在
跑步虽然能够强壮身体,但是过度的运动反而会造成不良的后果。最近就有听说过因为跑步而猝死的的案例,猝死一般发生在长跑运动或者剧烈的高强度运动中。

在2015年的一次马拉松运动中,有就一名30岁的男性运动员在距离出发点21公里处倒下,虽然参加这次马拉松的运动员都是专业的,但是还是出现了这种意外,让很多人都措手不及。这名运动的在生前的时候比较爱好运动,生前就参加过了11公里的越野跑步,按道理来说身体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在这次半程马拉松运动中却出现了意外。

有专家曾经对这类因为跑步而猝死的人进行了研究,发现,这些在跑步中猝死的人大多数都是因为心室快速无规则颤动导致的,因为这种无规律的颤动,有可能会导致心脏的正常功能紊乱,而导致供血出现问题,一旦供血出现问题,而身体又处于剧烈的运动中,就会导致身体的重要器官出现缺氧的症状,特别是大脑,在缺氧的状态下更容易损伤。

为了预防这种因为跑步而发生猝死的情况再次发生,所以专家经过研究后也给出了一定建议。比如在参加跑步竞赛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如果你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类的比赛建议在比赛之前可以先以安全比较温和的方式来验证一下自己到底能不能够适应这种强度的运动。

其次,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因为热身运动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激活身体内的肌肉,同时能够活动关节。通过热身运动能够将因为在运动而产生的损伤降到最小。在运动中如果出现不适,一定要立刻停止,不能强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