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有风险 慎防跑步猝死

2017/5/21 16:52:12 作者:YUl-xu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猝死跑步风险
跑步本来是一件有益身体健康的事,但近年来跑步猝死的悲剧时有发生。作为非专业的运动员,在参加跑步比赛前务必做一个身体检查和进行充足的热身运动,注意量力而行。

跑步猝死的悲剧事件近年来屡有发生,其中有学生在运动会时猝死,有在专业运动员在马拉松比赛中猝死,也有足球运动员在比赛中猝死。可以看出,连平时训练有素的运动员也会有发生猝死的可能,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来说,加强运动安全意识显得尤为重要。

关于跑步猝死,医学专家是这样解释的:在运动中突然死亡,很大部分表现为心室在短时间内发生既剧烈又无规律的跳动,心脏在那一瞬间未能有效地收缩并排出血液,同时产生切断了大脑供血的情况,就导致了猝死的悲剧。

作为一般体质的人,千万不要参加明显超过自身能力的竞技比赛,尤其是中长跑。因为你可能会在观众的加油欢呼中迷失自我而使心脏超负荷运转,继而发生猝死悲剧。如在运动过程中出现任何的不适症状,必须马上停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