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结束后的拉伸动作呢 学习几个动作避免运动拉伤

2017/7/2 16:18:05 作者:M21-linz… 来源:伊秀美体网
拉伸运动是一种健身方法,包括主动拉伸和被动拉伸。所谓的主动拉伸就是指主要依靠收缩肌肉的力量其他外力使动作保持在某一个特定的位置上,主动拉伸又叫做静立-主动拉伸。

拉伸运动是一种健身方法,包括主动拉伸和被动拉伸。所谓的主动拉伸就是指主要依靠收缩肌肉的力量,而不是其他外力使动作保持在某一个特定的位置上,所以,主动拉伸又叫做静立-主动拉伸。主动拉伸的好处是可以增加动作的柔韧性和收缩肌肉的力量。例如,单腿站立,将另一条腿上举,保持此姿势不动就是一个很标准的主动拉伸。

在进行主动拉伸练习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主动拉伸的自己是很难保持的,在正常的情况下进行主动拉伸的姿势是很难保持到15秒的,所以一般的主动拉伸姿势保持10秒钟就可以了,所谓的被动拉伸就是指利用自身的体重或者是器械使肢体保持一定的伸展位置。例如,将腿举起,然后在手的帮助下保持一定的姿势,或者是放在台阶上保持一定的姿势。

被动性拉伸是一种缓慢的、放松性的拉伸,而且还可以期待降低神经和肌肉兴奋性的作用,是一种在运动结束后放松时可以采用的一种良好的方法。跑步前的拉伸很重要,对于提高肌肉和核心温度、提高血液流动速度、降低肌肉和关节的粘滞性,为接下来的训练做好心理准备具有很大的作用。

跑步后的拉伸也有利于缓解肌肉僵硬、塑造肌肉线条。一般而言跑5km以下的,拉伸可在5-8分钟,以拉伸肌肉和筋腱为主;10km以上的要在10分钟以上,一边散热和恢复心率,一边放松肌肉和加强按摩,通过充分的准备活动,一般10分钟左右即可,让身体和精神尽快进入积极的运动状态,有效地避免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