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晚间锻炼好不好 晚上健身的佳时间推荐

2017/6/30 16:57:59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代这个快节奏的社会,白天人们基本没什么时间运动锻炼的,于是越来越多人加入晚间运动的行列。那么,晚上运动好吗?还有,晚上运动好还是早上运动好呢?一起了解一下。

现代这个快节奏的社会,白天人们基本没什么时间运动锻炼的,于是越来越多人加入晚间运动的行列。那么,晚上运动好吗?还有,晚上运动好还是早上运动好呢?

晚上运动好吗

原理上是不好的。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上午是升阳,晚上是升阴,而人应该顺应这种变化才能事项保健养生,而运动也是升阳的,所以,原理上运动最好是选在白天进行。在晚上,宜精神内敛,阳气收藏,毛孔闭塞,如果这时候运动就会使肌肉筋脉充血,脏腑亏虚,人反而更加虚弱,是背道而驰的做法。尤其不应该在晚上9点后还大幅运动。

晚上运动好还是早上运动好

一、单从锻炼身体角度

单从锻炼身体的角度而言,晚上运动和早上各有千秋,只是具体选择时根据环境决定。

1、环境好宜早上运动

在郊区、山村地区,树木比较繁茂,在晚上会产生较多的氧气,也会净化空气,第二天早上时空气最是新鲜湿润,适合运动。以晨跑最佳。

2、环境不好宜傍晚运动

在城市地区,汽车尾气和各种尘埃充斥着,一天中早上时浓度最高,而在白天经过撒水和植物的作用,能适当的起到一定的净化作用,在下午时空气质量反而最好,但下午人们都没有时间,因此,宜选择在晚饭后运动,以17~19点之间最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