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让慢跑的好处大化 需要这样制定跑步计划

2017/5/19 15:07:11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慢跑的好处慢跑准备
慢跑的好处很多,除了能减肥瘦身,还能提高人体的心肺能力、改善情绪、释放压力。给自己制定一套科学合理的跑步计划,坚持一段时间,就能感受到慢跑带给自身的显著变化。

慢跑好处多多,最直接就是有减肥瘦身的效果。如果能坚持长期慢跑,跑步能大大提高人体的心肺能力,改善新陈代谢,还能缓解日常生活工作压力,让跑者保持乐观平稳的心态,有助于睡眠,对维持健康很有帮助。正因为这些好处,有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加入到慢跑的行列中,但在强调慢跑好处的同时,提醒那些入门跑者,慢跑中还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

首先,跑步前必须做好热身运动,让肌肉和关节都活动开,降低运动损伤风向,减少细微的疲劳积累。跑步后,不要忽视拉伸动作,使紧张的肌肉得到伸展放松,能减少一定的疲劳感。

其次是慢跑的速度,以能边跑边聊天的程度为准,最好每次30-45分钟,每周3-4次,同时配合调整饮食,这样坚持一个月,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跑步时间的话因人而异,大多数人会选择在晚饭前跑,能有效减少食欲,有利于减肥。

要进行长期慢跑的话,最好根据自身情况和跑步习惯购买专业跑鞋,以及其他跑步装备,专业的装备可以激励跑者热情。

其实,对于入门跑者而言,喜欢什么时候去跑、喜欢在哪跑、喜欢跑多久、喜欢穿什么跑步装备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最重要是有持续的热情,能坚持下去。入门跑者往往容易在跑步中感到无聊半途而废,最好能找个一起跑步的朋友或者加入跑步社团,大家相互鼓励提携,让跑步坚持更久形成习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