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季适合煲什么汤 五大搭配让你清凉一夏

2017/5/16 20:38:04 作者:M21-luoq…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丝瓜性寒凉味甘甜,有消暑利肠、去风化痰、凉血解毒、通经活络、行气化瘀等作用,还可治疗大小便带血,另外,丝瓜还是消雀斑、增白、去除皱纹的不可多得的天然美容剂。

1:绿豆汤

夏季当推绿豆汤。绿豆汤可清热解毒、止渴消暑,是中国传统的夏季解暑饮品。另外,绿豆汤中还可以加入少量冰糖食用,更加好喝。

2:萝卜汤

萝卜汤是冬季保健食品的首选,但是夏季喝萝卜汤也是有好处的,俗话说,多吃萝卜少吃药。萝卜具有很强的行气功能,还能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凉解毒、利大小便等作用。

3:丝瓜汤

丝瓜性寒凉味甘甜,有消暑利肠、去风化痰、凉血解毒、通经活络、行气化瘀等作用,还可治疗大小便带血,另外,丝瓜还是消雀斑、增白、去除皱纹的不可多得的天然美容剂。长期食用或用丝瓜液擦脸,还能使人皮肤变得光滑、细腻,具有抗皱消炎,预防、消除痤疮及黑色素沉着的特殊功效。

4:番茄杏鲍菇豆腐汤

材料:番茄、杏鲍菇、豆腐、鸡骨头、葱白、食盐、香葱、水做法:见鸡骨头放入锅中熬汤,随后加入葱白继续熬煮;杏鲍菇洗干净并且切块备用,然后放入鸡骨头高汤中继续熬煮,随后放入番茄以及豆腐,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将汤用碗盛起来的时候,可以加入少量的香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