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身计划制定的原则 练就完美体魄

2017/5/14 21:17:11 作者:M21-huqi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认识道身体的重要性,作为身体的本钱,很多的人开始了自己的健身计划,可是无从下手,要知道,一个好的健身计划才是关键。

对于男女都一样,健身是一件容不得一点沙子的事情,需要你认认真真的一丝不苟的去做,一点点的偷懒都会在你的身体上体现出来,那么一个合适的健身计划就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人都会有惰性,不能长时间的坚持也就导致了很多人在剑圣这条道路上停滞不前,一个好的健身计划应该是劳逸结合的既能达到身体锻炼的强度,又能多出娱乐放松的时间。

要想拥有完美肌肉,在健身计划中除了每天需要做的运动量这种硬性的指标,软指标也同样必不可少,比如,今天锻炼过后需要补充多少的蛋白质,需要吃多几个鸡蛋和肉类食品。

只有这样,身体才能及时得到所需要的脂肪和蛋白,才能快速恢复以便开始第二天的锻炼活动,一个好的健身计划是细细俱道的,不会只偏重一项内容,而是统筹兼顾的。

健身拥有的完美体魄无疑是激励很多健身爱好者一直努力的目标,但是健身原则里最最关键的一条就是适度原则,无论是刚入门的菜鸟还是在健身中摸爬滚打好久的老手,都需要适度,因为人的身体机能是有限的,健身也就为了提高人的身体机能。

所以说在健身过程中,一定要张弛有度,不仅要逐步加大训练量还要适度放松。因为高强度的运动势必会导致肌肉的不适应,使得拉伤或者一时半会缓和不来,适度原则不仅仅不会影响你的健身计划,反而会有助于你的健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