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实用普洱茶减肥法   让你简单甩掉小肚腩

2017/5/6 10:47:11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中国由于山地众多,种植茶叶的历史已有千年。在众多茶类中,普洱茶是的减肥茶饮。可以有效减少堆积腹部的脂肪,让我们轻松甩去小肚子,而且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普洱茶是我国一种地方特种茶叶,距今已有千年的种植历史。普洱茶产自我国云南省西双版纳、普洱等地区海拔一到两千米的高山上。普洱茶讲究泡茶技巧和品饮艺术,普洱茶饮用方式多种,既可以清饮,也可以和其他茶混合饮用。普洱茶茶香浓郁,香气持久,味道醇正,可反复浸泡。

普洱茶热量很低,一杯仅仅含有4卡路里左右的热量。普洱茶具有降低血脂、美容养颜、生津止渴等功效,更为广大爱美女性所关心的是,普洱茶具有降脂减肥的作用。对于很多苦恼自己有小肚子的朋友,普洱茶无疑是一大法宝利器。

普洱茶具有减肥功效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主普洱茶含有脂肪酸,对分解脂肪起到积极的作用;二是由茶中的维多酚因子和维生素c等物质共同作用,协助脂肪的分解;三是普洱茶中的咖啡因能够帮助人体消耗脂肪。

泡普洱茶也颇有讲究。

首先,泡茶的茶具要选择腹大的壶,因为普洱茶本身浓度比较高,这样可以避免茶汤过于浓。

其次,要注意茶叶冲泡的量,冲泡普洱茶时,倒入壶中的茶叶量占壶容量的五分之一即可;如果是茶饼,最好打开包装暴露在空气中放两个星期,这样茶汤味道更佳。

然后,正式泡茶前,要用热水醒一遍茶,一是除尘,二是让香气出来。醒过茶以后,茶的浓淡可以按照个人口味来选择。

最后,品茶时小啜入口,茶刚入口虽略微苦涩,但在舌中滑过,口齿留香,令人神清气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