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锻炼后肚子上肌肉痛怎么缓解   6大方法教你如何防止

2017/5/4 0:03:02 作者:U-lvhuix…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后按摩是消除疲劳的重要手段。按摩的主要手法有抖动、点穴、揉捏、叩打、推摩等。首先是抖动四肢,主要是放松肘、膝关节以及四肢肌肉群;上肢常用点按穴位有偏历等穴。

4、局部温热和涂擦药物。锻炼后用温热水泡洗可减轻肌肉酸痛。局部涂擦油剂、糊剂或按摩擦剂也可减轻疼痛。

5、牵伸肌肉的运动可减轻酸疼。牵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松和拮抗肌的缓解,有助于紧张肌肉的恢复。这种肌肉牵伸练习也为预防锻炼时的拉伤打下基础。

6、做好锻炼时的准备活动和整理活动。准备活动做得充分和整理运动做得合理有助于防止或减轻肌肉酸痛。

上面就是专家关于怎样减轻运动后所产生的肌肉酸痛感,希望进行锻炼的朋友们能够重视起来,注意在运动前进行热身运动,运动后要多放松,并且合理的安排好锻炼的时间和强度。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