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游泳练肌肉是真的吗 四种游泳动作帮你塑造完美肌肉

2017/3/26 3:22:58 作者:U-chenso…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都知道有氧运动有利于减脂塑形,无氧力量锻炼有利于增肌。游泳则被归纳为有氧运动,是减肥上佳运动之一,能锻炼相应部位肌肉,并能促进肌肉增长的。

我们知道有氧运动有利于减脂塑形,无氧力量锻炼有利于增肌。游泳则被归纳为有氧运动,是减肥上佳运动之一。但事实上作为游泳来讲,有氧和无氧的界限是比较模糊的。游泳运动除了是有氧减肥的方式之一外,也能锻炼相应部位肌肉,并能促进肌肉增长。

对于不易过量过早的进行器械力量训练的少年儿童来说,游泳无疑是一种安全健康的增加身体肌肉体积和力量的运动选项。当然对于成人来说,除了减脂塑形,游泳也是一种温和的增肌运动。

以下来看看四种泳姿对肌肉锻炼的不同侧重点:

蛙泳——大腿

自由泳、仰泳的打腿方式都是大腿上下鞭打,只有蛙泳是蹬夹,前者能够使腿更修长,而后者蛙泳更多用到大腿股四头肌,因此对加强腿部力量非常有效。

蝶泳——胸部和腰腹

蝶泳时,手臂向内划水,类似在做扩胸运动,对胸大肌、背阔肌、肩部(三角肌前中后三束,尤其后束)用力较多,锻炼效果也最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