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前瘦身瑜伽 助你安眠还能瘦

2017/3/19 12:22:15 作者:M6-zh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瑜伽作为一项较为柔和的有氧运动,一直备受减肥者们的喜爱。因为瑜伽的动作不是很激烈,瘦身效果也不错,重点是不会因为运动而长出肌肉。睡前做瑜伽,不仅助眠还能纤体。

作为脂肪最容易堆积看起来最明显的三个“据点”,腰臀腿一直是减肥道路上最难攻下的关卡,因此瘦腿,瘦腰,收臀是想要减肥成功必达的目标。睡前比普通瑜伽更为简单,主要动作也集中于腰部,臀部和腿部的动作。首先,是关于腿部的瑜伽动作。右脚上前一步,呈弓步状态,然后将双手举过头顶,呼气蹲下,吸气站立,动作尽量平缓,坐满8次换另一边,每边循环4遍即可。做完之后,慢慢呼吸站立,双脚并拢,慢慢的呼吸4次后,轻轻抬起右脚,至于左腿内侧,柔韧性差的,可以置于左腿膝盖内侧,然后双手合十交于胸前,坚持25秒,每边做4次即可。

完成腿部瑜伽,之后慢慢调整呼吸,准备做臀部瑜伽。其实臀部瑜伽大多会连带着腰部一起运动,因此动作也会考验柔韧度,柔韧性差的人可能会感到疼痛,这时候不要勉强,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就行。如图,将右腿置于臀下,并向后翻折左腿,尽量将左腿向上提升,然后慢慢向上举起双手,深呼吸的同时,头向后仰,吐气时,慢慢回正,这组动作,一边做两次即可。下一个动作,将右腿置于左臀下,然后将左腿置于右腿膝盖上方,轻轻向左转动身体同时深呼吸,吐气同时慢慢回正身体。一边做八次,每边2遍。

完成动作之后,放松身体,轻松的呼吸4次,之后躺在床上,利用惯性并拢双脚向后翻,再慢慢扶住腰部,让身体呈一条直线,坚持15秒即可,做两次就行。对于这个动作驾驭无能的,千万不要勉强,用简易的动作代替也可以。即双手抱膝,吸气时向后翻滚,按压背部,呼气时还原,循环8次即可。做完动作之后,盘腿闭眼,轻柔的做深呼吸,放松身体。一套动作下来,差不多15分钟,耗时不多,但是如果能坚持下去,还是能看到瘦身的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