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减肥速度多少为宜呢 仔细阅读教你如何正确减肥

2017/3/6 11:57:29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每天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微博等平台里打卡记录自己每天行走了多少步数,日益追求更好的健康生活,那么,减肥者要想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跑步的速度究竟是多少为宜呢?

健美的身材一直都是许多女生梦寐以求的,但可总觉得拥有健美的身材是件渴望而不可及的事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节食减肥,有的人吃一顿不吃一顿的,最后导致胃病;也有的人,心血来潮了就想去操场跑两圈,或者受了什么突如其来的打击,狂跑不止,可是,十几分钟之后,精疲力尽的你很快就倒下了。再过多两天之后,曾信誓旦旦要说减肥的你却再也坚持不下来了。对于想要减肥而言,跑步是不是真的越快越好呢?

据相关的数据表明,跑得快并不见得有什么作用,甚至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比如韧带拉伤、肌肉酸痛、踝骨扭伤,严重点的还会造成呼吸道受损;但是,如果跑步的速度太过于慢,和散步差不多的话,身上的燃脂还是不能达到燃热的起点,说白了就是杯水车薪,搞不好还造成反弹。所以这问题就来了,跑步多少的速度才是最为合适的呢?

事实上这不是一个确定的值,无法用一个精准的值来表达。它是一个变量,随着自身的性别、年龄、身高、体重等因素的变化而变化。一般20至29岁的年轻极度肥胖女性可以大概保持在9.5~10min/Km,而男生则保持在9~10 min/Km,接近正常走路的速度,微胖女性则可保持6.8~8.5min/Km,男性可以保持在6~7.5min/Km,正常的普通跑者也是这个速度,体能更好的人可以尝试着挑战一下,女生可以是6.5~8min/Km,男生稍微可以比女生少一点点时间。保持健康的身体,要有正确的跑步习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