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期坚持慢跑的好处 跑步的佳时间及注意事项

2017/3/4 20:12:25 作者:W1-hanh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慢跑的好处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上班一族会选择慢跑这种有氧运动来锻炼身体、减缓压力。虽然慢跑看起来是一项简单的运动,可是实际上它也有很多必须注意的事项。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在上班一族都会在早晨或者晚上慢跑,通过这种有氧运动来锻炼身体、减缓压力。其实长期坚持慢跑的好处不仅仅可以锻炼身体、减缓压力。坚持慢跑对视力有一定的帮助,由专家表明,在慢跑一个小时之后,眺望远方,可以减缓近视。如果从小就开始养成这种习惯的话,基本上是不会近视的。所以家长们可以带上自己的孩子一起慢跑。

除了对眼睛好好处之外,坚持慢跑对腰椎、颈椎、心脏、大脑等都有很好的帮助。我们都知道,现在的上班族每天都坐在电脑面前,不少的朋友在坐久之后都会觉得脖子酸痛,可是长期坚持慢跑的朋友却不会有这种情况。心脏和大脑是人体重要的器官,长期坚持慢跑可以促进新成代谢,加速血液循环,使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心肌,从而预防各种心脏病。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所以早上是慢跑的最佳时间,特别是在太阳升起后的半个小时,这个时候雾气刚刚消散,空气最为清新,非常适合细胞呼吸。如果实在不行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夜跑,但是尽可能的早一点。那么在慢跑前需要注意什么呢?在慢跑前,一定要保证体内有足够的血糖,早晨跑步的朋友一定要吃早餐,但是也不能吃太多。而进行夜跑的朋友最好就在晚餐一个小时之后再开始锻炼,刚吃饱就运动的话很容易患肠胃炎。【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