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量三围 教你如何准确量出三围

2017/2/9 12:43:01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胸围Ⅲ/平静胸围:平静呼吸时经乳头点的胸部水平围长,用软尺测量。如果女性受试者的乳房较大或下垂,测量时可把软尺放得高一些,以避免膨隆的乳房影响测...

定义及测量

《人体测量方法》围度与弧长测量:

上胸围/胸上围:平静呼吸时通过左、右腋窝后点的水平围长,用软尺测量。

胸围Ⅲ/平静胸围:平静呼吸时经乳头点的胸部水平围长,用软尺测量。如果女性受试者的乳房较大或下垂,测量时可把软尺放得高一些,以避免膨隆的乳房影响测得的数值。

下胸围/胸下围:平静呼吸时经胸下点的胸部水平围长,用软尺测量。

腰围:经脐部中心的水平围长,或肋最低点与髂嵴上缘两水平线间中点线的围长,用软尺测量,在呼气之末、吸气未开始时测量。

最小腰围:在肋弓和髂嵴之间腰部最细处的水平围长。在呼气之末、吸气未开始时测量,用软尺测量。

腹围:经髂嵴点的腹部水平围长。在呼气之末、吸气未开始时测量,用软尺测量。

臀围:臀部向后最突出部位的水平围长,用软尺测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