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后腹部松弛图片大全  4大对策给你解决问题

2017/2/5 22:13:10 作者:CYL16-d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孕期和产后,准妈妈通常活动减少,血液流动速度减缓,肠道蠕动减慢。再加上各种营养品的添加,胃肠道难以适应,造成功能紊乱。因此,容易出现下腹胀满、便秘等症...

几乎每个产后的新妈咪都会问我这个问题,而且大多希望通过两三个简单的动作就能迅速恢复到怀孕前平坦紧实的小腹。可惜我每一次都会让她们失望,因为没有哪“一个”动作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不过,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

产后腹部的松弛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这里针对每种因素,提出了一些相应的对策供各位准妈妈参考。

产后的“小肚子”怎样才能减掉?

脂肪堆积

尽管很多人都说自己吃得不多,但事实上大多数城市里的居民都存在着这样的问题--摄入热量远远大于每日消耗。只要你这一顿饭摄入的热量高于你当时的生体需要,能量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而脂肪为什么容易堆积在腹部呢?因为腹腔内柔软的脏器需要脂肪的保护,而且这些脏器对温度变化很敏感(例如肠道在低温状态下蠕动增加),脂肪能阻挡热量的散发,起到保温作用,所以我们的身体更喜欢把脂肪存在这个部位。而脂肪的消耗是全身性的,光靠局部的锻炼很难达到效果,往往只是强壮了该部位的肌肉。

对策:

1、控制饮食,少食多餐,不要迷信各种速效减肥餐。短期的节食减去的大多是水分和肌肉,身体在饥饿状态下会保护性地降低基础代谢率,更倾向于减少能量消耗,尽可能储存脂肪。因此,一旦恢复正常饮食必定会造成反弹。

2、改变静止的生活方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多选择徒步或骑车的出行方式。尽量少搭乘电梯。

3、把体育运动纳入每日的作息时间表,特别是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能够更有效地消耗热量,减少脂肪堆积。

4、坚持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能帮你大大消耗能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