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枸杞真的能减肥吗   关于枸杞不得不说的事

2017/1/24 19:28:17 作者:U1-pengh… 来源:伊秀美体网
枸杞(拼音:gǒu-qǐ)是茄目茄科枸杞属(Lycium)的植物,果实称枸杞子,嫩叶称枸杞头,常见种类爲枸杞(Lycium chinense Mill...

枸杞(拼音:gǒu-qǐ)是茄目茄科枸杞属(Lycium)的植物,果实称枸杞子,嫩叶称枸杞头,常见种类爲枸杞(Lycium chinense Miller),而主要的药用种类爲宁夏枸杞(Lycium barbarum L.)。枸杞有降低血糖、 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

功能与主治:

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

枸杞子营养分析:

1.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B1、B2、C和钙、铁等眼睛保健的必需营养,故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2. 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

3. 枸杞具有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能防止动脉结业证样硬化,保护肝脏,抑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