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午吃什么能饱又能减肥 5种搭配让你健康的享瘦

2017/1/19 21:44:46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到胃肠道的“加工”负担。如果吃饭求速度,还将减缓胃肠道对食物营养的消化吸收过程,从而影响到下午脑力或体力工作能力的正常发挥,也很容易让人发胖的。

大家常常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可是对于想减肥的朋友来说,午餐的营养搭配很重要。

吃饭要慢,不能为了追求效率而吃饭。要把它当作一种享受,吃饭求速度不利于机体对食物营养的消化吸收,又影响到胃肠道的“加工”负担。如果吃饭求速度,还将减缓胃肠道对食物营养的消化吸收过程,从而影响到下午脑力或体力工作能力的正常发挥,也很容易让人发胖。

虽然想减肥但千万不能用水果代替午餐,因为水果与蔬菜各有营养特点,两者不能相互代替。午餐吃什么最减肥?午餐应该多吃些蔬菜,各种蔬菜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促进胃肠蠕动,让肠胃新陈代谢保持正常,同时,使得一些有害物质(包括致癌物质)没有机会在肠道里滞留和被吸收,同时从体内排出。

午餐应该吃好点,但不是让你去吃高热量的东西,多吃蔬菜。能吃的蔬菜也有讲究,不能全部拿下。应该多吃圆白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或者是西兰花,因为它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可以在午饭的时候多吃些瘦肉、鲜果或果汁等脂肪含量低的食物,要保证有一定量的牛奶、豆浆或鸡蛋等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可使人反应灵活,思维敏捷。同时不要吃的太饱,一般来说八成饱就行了。

午餐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所需总能量的30%~40%,以每日能量摄入9209kJ(200kcal)的人为例,主食的量应在125g左右,可在米饭、面食(馒头、面条、麦片、饼、玉米面发糕等)中选择;可按照均衡营养的原则从肉、禽、豆类及制品、水产品、蔬菜中挑选几种进行搭配,可选择动物性食品75g,20g大豆或相当的制品,150g蔬菜,100g水果,以保证午餐中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摄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