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跑技巧和动作要领有哪些 7个简单技巧需了解

2016/11/30 23:23:14 作者:U-chenb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慢跑作为一种养生的有氧运动,就要和快速跑区分开来。一般来说,最适合身体锻炼的心率律动次数是:(220-年龄)×60%左右。大家跑步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测量以下!

跑步是很锻炼人的运动,而长跑更是考验选手综合实力的时候。跑步不仅可以瘦身,让肌肉变的结实,还可以帮助大家塑身。让身体变的更加均衡。长跑作为最简易、最普及的运动项目之一,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喜爱。那么长跑需要什么技巧呢?下面一起看一看吧!

1、跑前准备:合适的鞋子,运动服。

2、最开始的速度:匀速

很多选手想争夺前几名在刚跑的时候,盲目的加速会浪费身体的能量。此时,保持匀速。不让自己落在最后也不要太往前抢。在队伍的中间就可以。

3、呼吸:适当的调整自己的呼吸。

尽量保持均衡的呼吸速度,不要频频转换。 一般是跑二三步一呼气,跑二三步一吸气,随着跑速的加快和疲劳的出现,呼吸的频率也增加,可以采用跑一步一呼气,跑一步一吸气的方法。呼气应该有一定的深度,约占肺活量的三分之一,而且要着重呼气,只有充分呼出二氧化碳,才能充分吸进氧气。呼吸一般用鼻子与半张开的嘴同时进行,冬季练长跑或顶风跑时,为了避免冷空气和强气流直接刺激咽喉,应将舌尖上翘,微微舔住上腭。以四步一呼吸为宜,并尽量始终保持这一节奏。

4、长跑会很容易产生缺水现象。

跑到一定的时候,身体就会很累很渴,这就是长跑的难点。跑前可以喝少量的水,太多的水,会让肚子胀胀的不舒服。

5、跑步的幅度:找到自己最适合的幅度。

太大的幅度会让身体很累,所以找到适合你的幅度,让身体减轻负担。尽量不做大幅度的运动,除非到最后冲刺阶段。长跑刚开始时,由于氧气供应落后于肌肉的活动需要,因此会出现腿沉、胸闷、气喘等现象,特别是经常不锻炼的人感觉会更强,但这是正常的。如果感觉比较难受,应停下来,步行几百米,如感到特别不适,就要停止长跑。

6、最后的冲刺:坚持跑下去。

身体在最后会是最累的时候,考验耐力就是这里了。坚持跑完,如果还有力气的话一定要调整利用好自己的力气,在最后给自己一个争夺的机会。可在最后150~200米处进入冲刺跑 开始前不要被对手拉下。冲刺时尽力加大摆臂动作,加快步频和加大幅,以最快速度冲过终点,不要回顾旁人。

7、跑步后,人体全身上下都得到活动,应使身体各部位慢慢放松下来,建议跑完后漫步几百米,全身彻底放松后,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动。

注意事项:

(一)跑后身体会虚脱,慢慢的停下来休息。

(二)跑完后不要马上喝水,吃东西。要让身体调整过来,再食用食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