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正确跑步锻炼方法展示 教你科学跑步的7个要点

2016/10/29 9:08:05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锻炼是人们最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这主要是因为跑步技术要求简单,无需特殊的场地、服装或器械。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离和路线,为了强身健体!

跑步的定义是指陆生动物使用足部移动。它在运动上的定义是一种步伐,双脚不会同一时间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种有氧的运动或厌氧的运动。跑步锻炼是人们最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这主要是因为跑步技术要求简单,无需特殊的场地、服装或器械。无论在运动场上或在马路上,甚至在田野间、树林中均可进行跑步锻炼。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离和路线。为了强身健体!正确跑步方法的几点看法:1、跑步之前一定要活动开身体特别是手腕和脚腕!如果活动不开和容易造成扭伤和挫伤!没有活动开的身体适应不了强度的运动。2、跑步之前应该对自己所跑的路程有一个计划合理的安排自己跑步时所付出的体力!不要一开始猛冲到最后没有体力。3、跑步时的正确姿势应该是身体中心前顷用全脚掌或前脚掌着地,千万不能重心向后用后脚跟着地~4、中长跑要注意前半大段要匀速特别注意迈步的大小和手臂的摆动,实践证明手臂摆动的频率和跑动的频率是成比例的。5、跑步时应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快到终点的后半段可以闭气注意手臂摆动和迈步的频率尽量冲刺(此时最好锻炼爆发力)6、跑步时按照自己的计划和体能完成自己的目标轻易不言放弃(锻炼耐力和控制力)7、跑步完毕后不能立刻喝水和瞪(坐)下或禁止状态休息,最好满跑慢走的休息~有条件的可以放松身体肌肉,防止次日酸痛,个人按照自己体能循序渐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