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锻炼时肌肉发抖怎么回事 为你讲解运动时的一些常见情况

2016/10/3 16:58:08 作者:CYL16-ch…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时的常见情况,往往会反应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如:运动时肌肉发抖、运动时腿抽筋、等,这些情况其实是身体的特殊语言,让小编告诉你身体的这些反应是想表达什么。

运动时的一些常见情况,往往会反应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如:运动时肌肉发抖、运动时腿抽筋、运动时爱放屁等等,这些情况其实是身体的“特殊语言”,下面让小编告诉你身体的这些反应是想“表达”什么。

1.放屁:“真舒服。”放屁是运动时最令人难以启齿的困扰之一。台湾国泰综合医院肝脏中心主治医师黄奕文指出,运动有助于肠胃蠕动或挤压到肠胃,导致排气,有时还会打嗝,这些均属正常反应,是身体在将多余的气体排出来。老年人由于活动量少,肠胃逐渐老化,气体容易堆积,运动时会比一般人更常排气。建议不要怕排气,应该尽量多走动,每天5000步。

2.腹部绞痛:“我要深呼吸。”多数专家认为这是血液含氧量不足或肌群无力导致的。呼吸不顺畅、饭后立即运动都有可能导致短暂疼痛。建议当下先停止运动,缓慢地深呼吸,并轻柔地用掌心按摩疼痛部位;运动前适度暖身;正餐后两小时再运动,让食物消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