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徒手健身肌肉图解 7大动作让你成为健身达人

2016/8/18 11:33:12 作者:U1-lij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你是否想过要开始好好锻炼自己的身材?当你想要锻炼身材时,是否也曾想过,去健身房一定是最快速的吗?基本上来说,健身没有哪里一定好的原则,最重要...

你是否想过要开始好好锻炼自己的身材?当你想要锻炼身材时,是否也曾想过,去健身房一定是最快速的吗?

基本上来说,健身没有哪里一定好的原则,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即使在家也能练就出一副好身材。健身需要一些器材辅助,往往最能达到效果,但是对于刚入门的人来说,即使不用器材,先从一些最简单的徒手运动下手,也能收到立竿见影之效。诸如扶地挺身、仰卧起坐等,都是最基本,同时也相当简单的动作,锻练到的肌肉群包括胸肌、腹肌等;另外,利用身体肌肉的伸展也是一项不错的运动,藉由抬腿、伸手等简单容易的动作,即使一回合练个10~15下,日子一久,就会收到很好的成效。

在此,为你示范了7组简易的徒手健身法,藉由身边最基本的场地、器材,就能锻炼出一身好体态,你可以尝试看看。

步骤/方法

示范动作1:伏地挺身

训练部位

胸大肌、前三角肌(前侧肩部)、三头肌(手臂后侧

起始位置

双手与肩同宽,手指朝前,以双手及脚尖朝地,身体保持一直线,收腹、臀部夹紧、手肘微弯。

动作

手肘弯曲,朝两侧打开,身体降低至肩膀与手肘同高即可。吐气,回到开始位置,重复。

示范动作2:指路姿

训练部位

背部、腹部、臀部

起始位置

双手与肩同宽,置于肩膀正下方,膝盖与臀部同宽,在臀部正下方,肚脐内收,保持臀部平直。

动作

左手前伸至手掌与肩同高,右脚往后伸至脚掌与肩同高,注意上半身及骨盆不可歪斜,停留约10~12秒后换边(大约3~5个深呼吸)。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