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日三餐怎么吃才减肥 教你轻松健康瘦身

2016/8/10 15:49:46 作者:U-yelan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认为节食才能减肥,可是节食减肥往往不利于身体和肌肤的健康,节食会让人体新陈代谢放缓,反而会不利于减肥。其实,一日三餐吃好,完全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

很多人认为节食才能减肥,是的,节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肥。可是节食减肥往往不利于身体和肌肤的健康,节食会让人体新陈代谢放缓,反而会不利于减肥。其实,一日三餐吃好,完全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一起来学习下吧!

一日三餐的重要性。

一天要吃三餐饭人吃饭不只是为了填饱肚子或是解馋,主要是为了保证身体的正常发育和健康。实验证明:每日三餐,食物中的蛋白质消化吸收率为85%;如改为每日两餐,每餐各吃全天食物量的一半,则蛋白质消化吸收率仅为75%。因此,按照我国人民的生活习惯,一般来说,每日三餐还是比较合理的。同时还要注意,两餐间隔的时间要适宜,间隔太长会引起高度饥饿感,影响人的劳动和工作效率;间隔时间如果太短,上顿食物在胃里还没有排空,就接着吃下顿食物,会使消化器官得不到适当的休息,消化功能就会逐步降低,影响食欲和消化。一般混合食物在胃里停留的时间大约是4~5小时,两餐的间隔以4~5 小时比较合适,如果是5~6 小时基本上也合乎要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