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臀部肌肉痛怎么办 预防肌肉酸痛的方法有哪些

2016/7/28 19:14:16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而另一种是在运动以后休息几个小时或者休息一夜以后出现的肌肉酸痛,这种酸痛消失的也比较缓慢,通常需要两三天才能消失。这种酸痛我们称之为延迟性肌肉酸痛。

当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后或者运动量过大时可能会出现肌肉酸疼,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处理这种酸痛,更不知道这种酸痛是如何产生的。肌肉酸疼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运动后马上就出现的酸疼,这种酸痛出现的也快但消失也快,叫做急性肌肉酸疼;而另一种不是运动后马上就产生的酸痛,而是在运动以后休息几个小时或者休息一夜以后出现的肌肉酸痛,这种酸痛消失的也比较缓慢,通常需要两三天才能消失。这种酸痛我们称之为延迟性肌肉酸痛。

1.急性的肌肉酸疼

急性的肌肉酸疼,往往是因为运动的过程中,运动过于剧烈,肌肉内的氧供应不上,所以会造成肌肉内大量的乳酸(无氧糖酵解的产物)堆积。乳酸属于酸性的物质,它会刺激人体肌肉的神经未梢,让人有肌肉产生疼痛感;此外,乳酸在肌肉中堆积过多、局部渗透压过大的话,这就会把周围的水份吸过来,这样就会造成肌肉的水肿。而这种肿胀的刺激往往是引发肌肉酸疼的主要原因。在运动以后,肌肉内堆积的乳酸就会逐渐的被血液运走,这样肌肉的酸疼感也会慢慢消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