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倒立怎么掌握平衡呢 6步让你轻松学会倒立

2016/7/19 16:12:14 作者:U-chenb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倒立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学学,6步教你如何倒立,倒立可以锻炼手臂肌肉 腹部肌肉和腰部肌肉,在练习的过程中使自身得到提升。倒立需要掌握6步,分别是...

对倒立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学学,6步教你如何倒立,倒立可以锻炼手臂肌肉 腹部肌肉和腰部肌肉,在练习的过程中使自身得到提升。倒立需要掌握6步,分别是起步,练习,寻找平衡点和离墙训练,本文将教你如何倒立。

1 动作技术过程 
直立,两臂前上举,接着上体前屈,两手向前撑地(同肩宽),稍含胸,一脚蹬地,另腿后摆。当摆动腿摆至垂直上方时,蹬地腿向摆动腿并拢,顶肩立腰,脚尖向上顶,全身紧住成手倒立。手倒立的控制,如重心向前时,手指要用力顶住,同时稍抬头拉肩。如重心向后时,掌根用力,稍冲肩。 
2 技术要点 
夹肘、顶肩、立腰、脚尖向上伸。使身体重心落在支撑面的中心。 
3 教学规格 
竖直、立稳。 
4 保护与帮助 
(1)保护与帮助方法:保帮者站在练习者侧前方,两手握住练习者的腿上提,并可用单膝顶住其肩部,防止前倾冲肩。自我保护:当重心过于向前时,要立即展臂低头团身做前滚翻 。也可放开一手转体下。 
(2)创伤与安全措施:倒立失控前倒时,不会转体身体平拍地面,造成内脏器官冲击伤(爆震伤)。加强保护帮助,使练习者学会倒立失控前倒时,低头前滚和推手转体自我保护方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