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灸减肥加运动效果会怎样 让你知晓针灸减肥的功效

2016/7/2 13:33:31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效果图让我们大吃一惊,他们是怎么减肥的?没错是针灸。减肥针灸有一定的减肥功效,针灸只是一种物疗,更需要我们结合实际,做适当的运动才能真正达到减肥效果!

2.准确定位

治疗找穴时,最好应用耳穴探测器或探测针在耳穴区寻找最佳敏感点,然后将针对准敏感点,准确压入,固定牢靠,轻轻揉压直到有明显的酸麻胀重的得气感为止。
3.严格消毒
整个操作过程应做 到严格消毒,所有的针和器械均应浸泡在75%的酒精或消毒液中备用,防止发生感染或污染。
4.定时按摩
埋针后,应在餐前半小时、两餐之间、晨起和晚睡前都要进行按摩,每餐按摩15——30次,按摩时手法宜轻柔、用力均匀。
5.增加运动
治疗期间配合适当的户外活动,如散步、慢跑等会使减肥的效果更明显。
除了针灸法外,足针 和耳针法对减肥也有一定疗效。其中耳针疗法应有尤多。祖国医学认为,耳朵与全身经络脏腑关系密切,通过对耳朵上不同穴位的刺激,可达到调节全身功能,治疗疾病的目的。耳针疗法的具体内容包括耳穴针刺、耳穴按压、耳针压籽等。
针灸疗法事实上属于医疗范围,因为施针时必须扎入皮肤,这种侵入性的,并对人体产生创伤的行为根据法律 属于医疗行为,而在非医疗条件下,即使发生医疗意外,也是难以得到赔偿的。建议想减肥的人去正规医院及医疗机构接受针灸疗法
二、减肥针灸原理
现代医学认为单纯性肥胖多伴有内分泌紊乱,各种激素,尤其是胰岛素、性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瘦素等异常,可通过针灸来调理内分泌,使之趋于正常;另一方面,中医从脏腑辩证分析肥胖主要与肝脾肾三脏的功能有关,通过针灸可以达到 调理脏腑,使肝脾肾脏之功能恢复正常。
为什么针灸能减肥
1、能够抑制肥胖患者亢进的食欲,减少进食量,同时抑制患者亢进的胃肠消化吸收机能,减少机体对能量的吸收,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
2、可以促进能量的代谢,增加能量消耗,促进体脂的动员及脂肪分解,最终实现其减肥效果 。针灸减肥时有可能针对手三里穴,三阴交穴,风市穴,中读穴进行治疗。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