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煮木耳能减肥吗 黑木耳减肥食谱大公开

2016/6/17 11:16: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黑木耳能抗血凝、降血脂、降低血粘,使血液活动动畅,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体内渣滓及时排出体外。对减肥非常好,水煮木耳能减肥吗?下面我分享六款黑木耳减肥食谱。

黑木耳营养极为丰富,据史料记载,它是上古时代帝王独享之佳品,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铁、钙、磷、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每100克中含钙375毫克,相当于鲫鱼的7倍;含铁185毫克,相当于鲫鱼的70倍。黑木耳还有多种药用价值,是一种珍贵的药材。

黑木耳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粘,使血液活动动畅。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体内渣滓及时排出体外。水煮木耳能减肥吗?下面,我分享六款黑木耳减肥食谱,教大家减肥瘦身。
一、凉拌木耳
原料:黑木耳、青红椒、胡萝卜。
调味料:蒜泥、盐、味精、胡椒粉、干辣椒泡的水、凉拌醋。
做法:
1、先把黑木耳放温水里泡发开,然后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干净,也可以用盐或面粉来清洗。
2、把青红椒和胡萝卜都切成丝,把清洗干净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
3、锅上架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接着焯青红椒和胡萝卜丝,记得焯好后迅速放凉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和脆感。
4、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红椒和胡萝卜丝放碗里,加蒜泥、辣椒水、盐、味精、胡椒粉、凉拌醋等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二、素炒黑木耳
原料:水发木耳200g、红椒1/2根 减肥。
调味料:花椒适量、大料2个、酱油1匙、油1匙、姜2片、葱2小段(可不放) 。

做法:油热后放入姜及木耳,稍煸后加入酱油及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再放花椒、大料改小火炖约8分钟关火装盘即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