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晚上吃枸杞子能减肥吗 揭秘其作用和功效

2016/5/25 21:51:38 作者:CYL16-ch… 来源:伊秀美体网
枸杞是一味中药,更是一种滋补食物,更是一种新兴的减肥食物。枸杞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等,吃枸杞会减肥吗?到底有没有效呢....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枸杞的成熟果实。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摘,除去果柄,置阴凉处晾至果皮起皱纹后,再暴晒至外皮干硬、果肉柔软即得。遇阴雨可用微火烘干。具有多种保健功效,是卫生部批准的药食两用食物。适量食用有益健康。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物质,故有明目之功,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并且,枸杞子从诗经“集于苞杞”时起,便用于医药,迄今已有3000余年的历史,自古就有晋朝葛洪单用枸杞子捣汁滴目,治疗眼科疾患的故事。枸杞子之名始见于《神农本草经》,并列为上品,千百年来深受人们的喜爱。
枸杞是一味中药,更是一种滋补食物,更是一种新兴的减肥食物。枸杞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对抗衰老,防止肌肤氧化。吃枸杞会减肥吗?到底有没有效呢?下面带你看看。
有人说,枸杞能帮助减肥。每天用枸杞泡水,不仅保健,而且能够减掉油脂。每杯水用的枸杞以铺满杯底的1倍计算。如果今天摄入的热量过多,一喝完枸杞水就会往厕所跑。
这种有嚼劲的酸味浆果比其他水果更耐饿:枸杞中含有18种蛋白质,是令人惊叹的蛋白质提供源。枸杞中β-胡萝卜素的含量比胡萝卜还高!下午3点左右嚼几粒,到晚餐之前就不会觉得饿了。一大汤匙枸杞可只有35卡而已。

用枸杞子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枸杞子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直接用嘴嚼,对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但嚼枸杞子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最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