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第几天减肥好呢 教你在经期间正确减肥

2016/5/17 22:00:55 作者:CYL16-su…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理期除了带了女性不适外,其实也带给女性瘦身福利。如果能掌握住经期减肥规律,调整饮食和运动,变成瘦美人可是超Easy的!下分享经期减肥注意事项。

“经期瘦身方法”
一般女性月经以28天为一个周期,月经周期按行经期(经来1-6天)、经后期(经来7-13天)、经间期(经来14-20天)、经前期(经来21-28天)分为4期。瘦素浓度随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月经期最低,经后期逐渐上升,瘦素在月经第7天开始上升,排卵期(经期第14天左右)最高,经前期逐渐下降,至行经期最低,因此月经周期中,减重最佳时机为月经来第7天到第20天。
月经来时,大吃大喝也不容易胖? NO!
经期前一周,受到体内荷尔蒙变化的影响,女生的身体和情绪较不稳定、食欲增加、容易水肿,看起来会比平日臃肿一些,并且特别想吃东西。经期开始后,水肿问题会慢慢改善,因此容易让人有“变瘦的错觉”。
然而,不管是经前还是经期中,巧克力的热量并不会因此而消失,若毫无节制地寻求高热量甜食的慰藉,多余的热量一样会转化成活生生的脂肪喔! 
月经期间可以运动吗?Yes! 
女孩子在月经期间身体较敏感、易疲惫,但并不是不能运动唷!事实上,适当温和的运动(像是快走、骑自行车等),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经血排净以及减缓经期疼痛感。
头一两天经血量多、容易经痛,不妨多多休息、调养生息,之后几天如果状况已经舒缓,即可恢复正常或是略为缩短时间,比如说平常骑一小时,改成骑半小时。主要还是视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定,若有严重的经痛问题,就不要太过勉强。 
还有,建议选用棉质的卫生棉、穿着合身的生理裤,可以减缓运动时摩擦的不适感。

有不宜做的运动吗?Yes!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