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减肥瘦身 选择合理减肥方法

2010/11/4 9:33:49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针灸减肥是通过对人体的穴位施以针刺法或灸法后,达到抑制人体下垂脑食欲中枢,减少对饮食的摄入,同时促进人体的能量代谢达到减肥目的。点穴推拿减肥是通过对人体的经络、局部肥胖部位施以点法、推拿等手法的刺激,起到疏通经络、调理脾胃、促进脂肪的分解、增加机体代谢而达到减肥效果。

 

  “减肥难,合理减肥更难。”这恐怕是众多肥胖者的共同心声。随着肥胖患者日益增多,各种减肥方法也花样翻新,减肥药、减肥食品更是琳琅满目。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呢?以下提供几种方法供读者参考。

  一、运动节食减肥法。适当节食,配合运动,是治疗肥胖症的一项最根本、最重要的措施。选择低脂肪、低热量的饮食,再通过运动增加热量消耗,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此方法适合有毅力的肥胖患者。

  二、药物减肥法。药物治疗适用于已经采取了饮食治疗、运动锻炼不见效的肥胖者。常用药物有食欲抑制剂、脂肪酶抑制剂及血清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抑制剂等。目前减肥药物品种丰富,往往令肥胖者眼花缭乱,有的药物减肥效果不错,但停药后反弹速度非常快,而且还伴有头晕、乏力、腹泻等副作用,因此减肥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而且只能作短期辅助治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