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海鲜、清汤锅吃后消脂大不同,分清才能吃不胖

2015/12/17 15:06:17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体网
别吃胖

blob.png

    火锅是食材的相逢,饭局是亲友的聚首。冬吃火锅健胃暖胃,补阳御寒,火锅养身美味聚人气。火锅自诞生那天起,就因其兼容并包的特性广纳天下美食,各种食材都可以迅速的融入火锅大家庭,从而为不同地区的人接受,火锅也演变出不同的制作方法。火锅东西南北风味兼顾,各式各样,花样百搭,口味万变,无论你如何挑剔,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火锅。跟好友相约,围桌而坐,自涮自食,道长说短,其乐融融。

blob.png

    火锅品类繁多,比较常见的是麻辣火锅、海鲜火锅以及清汤火锅。其中,麻辣火锅是火锅中的热量之王。爱美的妹子都知道,火锅可是减肥的天敌,吃火锅容易长胖,爱吃火锅的妹子可纠结了。营养学界有这样一句话:“没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好的吃法。”想知道吃过麻辣火锅、海鲜火锅、清汤火锅吃过之后该怎么办不发胖?一起来看看。

麻辣火锅

blob.png

    麻辣火锅的魅力在于,花椒与辣椒碰撞出美妙的麻辣诱惑。火锅主要原料是干辣椒、花椒、老姜,此外还有大蒜、豆瓣酱及像甘松一样的香料。花椒,热量大概是258千卡/100克,干辣椒的热量大概是212千卡/100克。单单这两项相加就将近有500千卡/100克。麻辣火锅的热量可见一斑,难怪每次吃完麻辣火锅,人会感觉热血腾腾。

blob.png

    如吃完火锅之后,选择喝一杯清热去火的茶,有效帮助去油。吃火锅后喝茶水,清清肠壁上的油。吃过火锅之后,第二天的饮食以蔬菜为主,彻底清清肠,消耗掉长出来的脂肪。如果很胖了并且平时经常吃这样大油腻的食物,就在一个星期挑连续的2-3天只吃稀饭可以达到清肠减肥的作用。如果不是很胖一个月一次就好了,还能排除毒素对皮肤很好的。吃过火锅三四十分钟之后可以多吃些水果。水果性凉,有良好的消火降脂的作用。

blob.png

    吃完火锅可以运动一下,如果你真的没有忍住口腹之欲,吃了高脂高热又很大量的火锅,那一定要及时补救,做做简单的运动。比如说快走、跑步、做做健美操跳绳,这些运动能有效地消耗掉一部分因为吃火锅而摄入人体内的热量。

海鲜火锅

blob.png

    海鲜火锅即是以海鲜为主要食材,用火锅的方式烹饪,避免了多余的调味料和添加剂,特点在于原汁原味、清淡和营养。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火锅,尤其像广州这样的海港城市更是以海鲜佳肴而闻名。对于热衷于减肥的人来说,任何增肥的食品都是应该避而远之的,冬天吃海鲜火锅会发胖吗?怎么吃海鲜火锅不会胖?

    跟麻辣火锅相比,海鲜火锅汤底清淡,油脂少,热量低;而且海鲜火锅的主料是富含蛋白质的虾贝等,这些海鲜含有太多有益人体健康的养分,如适当食用也不会造成脂肪增长,反而可以增强体质、改善疾病、促进新陈代谢

    吃海鲜火锅之后,一定要记住,吃海鲜火锅,要适量哦。如果吃多了,可以适量运动,吃一些帮助消化的蔬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