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卡路里计算方法有哪些 人体基础代谢的需要基本热量

2015/11/22 15:13:13 作者:W1-liny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卡路里,由英文Calorie音译而来,其定义为在1个大气压下,将1克水提升1摄氏度所需要的热量;卡路里是能量单位,现在仍被广泛使用在营养计量和健身手册上。

卡路里(简称卡,缩写为cal),由英文Calorie音译而来,其定义为在1个大气压下,将1克水提升1摄氏度所需要的热量;卡路里(calorie)是能量单位,现在仍被广泛使用在营养计量和健身手册上,国际标准的能量单位是焦耳(joule)。作为食物热量的法定单位,在欧洲普遍使用焦耳,美国则采用卡路里。虽然焦耳是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的法定单位,然而由于沿袭传统,卡路里在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仍然被广泛的使用。

计算方法
1.人们应该清楚自己每天应该摄入多少热量,自己的身体需要多少热量。它取决于很多的因素,比如你想多快完成你的减肥计划或者你在体力活动中消耗了多少的热量等。在一般情况下,女性每天消耗的卡路里不应小于1200。
2.有自己的饮食计划,并且完美的执行下去。当然你可以随时调整它,但是如果没有必要,最好是保持基本的计划。计划中至少有三个正餐和两个小吃。感觉食物被剥夺会使减肥变得更加困难。确保你在每个食物组中能得到足够的能量,尤其是脂肪和蛋白质,这将有助于让你感觉饭饱。
3.正确的跟踪每天的卡路里。跟踪的方法很多,比如使用表格记录下来。记住要保持跟踪任何额外摄入的点心和饮料等,包括汽水和果汁。写下每一餐食物和零食摄入的数量。测量或衡量你的食物可以得到一个确切的热量数。你也可以考虑使用一个卡路里计数器。在每一天结束后,计算总热量的摄入量。尝试消耗的热量均匀的分布在一整天里。
来源情况
当摄入的卡路里多于或少于机体所燃烧的量会怎样?机体会分别增加或减少脂肪。如果多积聚3500卡路里,机体就会储存0.45公斤脂肪,储存脂肪是机体储存能量、未雨绸缪的方式。相反,如果消耗的能量比摄入的多3500卡路里(无论是由于增加运动还是减少饮食),机体就会将储存的0.45公斤脂肪转化成能量以补偿不足部分。
运动时,代谢率的增加不仅仅发生在运动的时候比如气喘吁吁在跑步机上。代谢率恢复到正常水平需要一段时间。它在停止运动后大约两个小时内仍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这时机体仍会消耗较多的卡路里。
很多人想知道卡路里的来源是否要紧。说到底,如果我们摄入和消耗的卡路里恰好相等,并且只考虑体重的话,答案是否定的,1卡路里就是1卡路里。一个蛋白质卡路里和一个脂肪卡路里没有区别,它们都只是能量的单位。如果消耗量等于所摄入的能量,体重就保持不变;如果消耗量大于摄入的量,体重就会减轻。
但是如果谈到营养,卡路里的来源就很重要。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是比脂肪更健康的卡路里来源。虽然机体保持正常功能需要一定量的脂肪(充足的脂肪可以帮助机体吸收消化的维生素),但是过量的脂肪则会引起严重的健康问题。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建议每天摄入的卡路里中脂肪的比例不能超过30%。因此,如果我们每天摄入2000卡路里,那么来自脂肪的部分最多只能为600卡路里,即每天67克脂肪。但是,很多医生和营养学家将脂肪卡路里的上限设为每日卡路里摄入量的25%。对于2000卡路里的食谱来说,这就表示每天可以摄入56克脂肪。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