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称体重什么时候标准呢 三招教你选择适合准确的电子称

2015/11/20 11:03:16 作者:S-wenshu… 来源:伊秀美体网
体重一直是人们比较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女性朋友,其实监测自己的体重变化情况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把控也是很有好处的。那么,一天中什么时候称的体重是最准的呢?

体重一直是人们比较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女性朋友,其实监测自己的体重变化情况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把控也是很有好处的。那么,一天中什么时候称的体重是最准的呢?

每天称一次,那什么时候称最好?一天中,你的体重会随环境而发生很大的变化,有时甚至能达到2公斤!比如喝水,如果你喝下一升汽水,然后站在体重秤上,你的体重马上会增加0。8公斤左右。而这些汽水会随着一天的代谢基本消耗干净。所以,不要一看到体重增长了一点点就担心的坐立不安,先想想称重之前做过什么会影响测量的事情吧!
推荐每天早上起床,上完卫生间后空腹称重,这时一天的水分和食物都基本代谢掉了,是一天中体重最轻的时刻。当然,千万不要拿早上起床后的体重和晚饭后的体重相比较,最好是每天同一时间段称重,然后作比较,这样才更准确。
明明瘦了,为什么体重没变化
如果你看到自己在镜子里明显苗条了,腰围变小或者穿上了小一号的裤子,但是体重没有明显下降,不要担心。这只是说明你坚持做锻炼终于收到成效了,你身体中的脂肪正逐渐被肌肉取代。同样重量脂肪的体积大约是肌肉的3倍,所以你可想而知,一个100斤身体虚胖的人和另一个100斤但是身材紧致的人,在视觉效果上会有多大的不同。

因此要树立一个这样的观念,“数字减少”其实不等于“瘦身成功”。体重秤的作用更多的在于“监督和比较”自己之前的状况。如果你因为健身而身形比以前苗条,但是没有减重,可千万别认为是体重秤坏了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