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人体脚掌骨骼图展示 专业图像让你轻松了解知识

2016/7/22 12:45:46 作者:U1-lij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脚与人体的其它部位一样是一个有生命力的有机体。骨骼的结构负担脚更强壮与支撑身体重量,脚总共有二十六块骨组成并且分成三大部份:跟部、腰部和前掌部...

脚与人体的其它部位一样是一个有生命力的有机体。它是由皮肤、轫带、汗腺、血管、神经、肌肉和骨骼等构成,因此了解和掌握脚的构造、生理机能的特点、熟悉掌握脚各特征部位名称的由来对于人体保健是十分重要的。
穿鞋功用在于帮助脚的运动、支撑脚、保护脚不受伤害,最终完成运动和穿着美观的目标。脚是容易改外型和易曲折的人体器官,它易于适应热度、压力、湿度、和多变之气候。正确穿鞋能预防脚受到伤害和帮助脚走得远、快和省力。脚是接触地面最直接的身体部位,由于穿着不同鞋类与地面接触其重心和体积会有所改变。脚的结构很复杂它由26块骨和肌肉及筋骨精密组合而成,身体巨大重量和特殊运动都靠脚支撑与执行。
骨骼

骨骼的结构负担脚更强壮与支撑身体重量,脚共有26块骨组成且分成三大部份;跟部、腰部和前掌部。跟部为7块骨组成其负责直接承受体重,且大部份身体重量(50%)都落在跟部。腰部为5根长骨组成其负责连接前掌和后跟及传递身体部份重量至前掌。脚前掌由14块小骨组成其具有承受体重和平衡身体及抓着地面不致身体倒斜。为了起到支撑整个体重的作用,脚的底部产生了若干拱形,特别是内弓较为发达,既大又牢固,通过胫骨,由上方笔直加上的体重,为相当于传递关节的距骨一度支承后,又被以跟骨底部内侧的前端和第一足骨接地点为两个基点的强韧的内弓完全承受下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