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卡和卡路里的区别是什么掌握这些让你不再混淆

2015/11/5 20:40:15 作者:R-chent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勿弄混大卡Kcal和卡路里cal,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的区别,千卡 (簡稱“大卡”,寫為"Kcal")的定義為將1公升水在1大氣壓下提升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

勿弄混大卡Kcal和卡路里cal,人们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的区别,不知道人体一天需要的2100-2700指的是大卡(千卡)Kcal还是卡路里cal。其实,卡路里 (簡稱“卡”,縮寫為"cal")的定義為將1克水在1大氣壓下提升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千卡 (簡稱“大卡”,縮寫為"Kcal")的定義為將1公升水在1大氣壓下提升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

“卡路里”這單位的量度還是太少,現時營養學普遍採用另一個由“卡路里”演化的單位“千卡”(kcal 或 C,又稱“大卡”)。1千卡等於1000卡路里,約4186焦耳。脂肪的熱量約9千卡每克;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熱量都只有4千卡每克。一個正常人每日所需的熱量,和他的身高體重比(BMI)有關。每日攝取熱量和體重比的關係,約為1kcal/hr,即4.186kJ/hr。所以一個重50千克的成年人每日所需的熱量如下:
所需熱量 = 4.186 kJ * 24 * 50 = 5.023 MJ

平均來講,體重每增加一公斤,身體所需熱量就會增加0.1MJ。普遍來講,一個成年男子每日約需9.25至10.09兆焦耳熱量;一個成年女子每日約需7.98至8.82兆焦耳熱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