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韧带断裂还能走路吗 术后注意休息才能走路

2015/11/1 1:54:51 作者:O1-xiaoj… 来源:伊秀美体网
韧带断裂可以走路,但是非常痛的。某条韧带损伤后,相应的稳定功能会受影响,但由于疼痛,受伤的人往往会很小心,只要足够小心,那么,是可以不出现关节脱位等问题的。

韧带的作用一般是让关节稳固,不同的韧带对应不同的功能。比如前十字韧带可防止胫骨向前移动,后十字韧带可防止胫骨向后移动。

某条韧带损伤后,相应的稳定功能会受影响,但由于疼痛,受伤的人往往会很小心,只要足够小心,那么,是可以不出现关节脱位等问题的。
行走的时候,韧带并不会承受重量,而按年纪,受伤当时应该是19岁左右,身体已经发育完全,身体足够强壮,所以,只要不是剧烈的运动以及需要膝关节复杂运动的活动,您都可以进行。

而韧带断裂时间长了以后,断裂韧带不能完成稳定关节的作用了,关节周围的肌肉等组织会慢慢的把这部分工作承担起来,这样,关节断裂的不良后果会慢慢的消除。但在肌肉等组织不够强壮的时候,韧带断裂的不良反应还是会慢慢体现出来的,尤其是年龄大了,身体机能下降的时候。所以,您需要经常锻炼受伤的下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