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处理小腿肚子酸疼 4种方法不再酸疼

2015/11/24 21:37:56 作者:T1-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下肢肿胀和乏力:深静脉血栓的症状之一。具有以下特点1、多见于青壮年患者。2、持续下肢肿胀和乏力。3、随症状加重,会出现严重下肢浅静脉曲张......

病理性下肢痛包括

下肢肿胀和乏力:深静脉血栓的症状之一。具有以下特点1、多见于青壮年患者。2、持续下肢肿胀和乏力。3、随症状加重,会出现严重下肢浅静脉曲张。4、多普勒超声有助于诊断,静脉造影可确定诊断。下肢久立时出现膨胀性剧烈疼痛,原发性下肢静脉瓣膜关闭不全。
特点:1、大多为长期站立及强体力劳动者,或大隐静脉剥脱术后症状未见好转或短期复发发才。2、患肢肿胀,久立时出现膨胀性剧烈疼痛。具有单纯性下肢静脉曲张的症状与体征3、静脉压测定、方向性多普勒超声检查有助于诊断。下肢放射痛症状:可沿着下腰部、臀部、大腿后侧、小腿前或后外侧至足跟。疼痛性质以放射性刺痛为主。下肢放射痛可以先于腰痛发生,亦可能在腰痛症状出现后出现,这两种情况因人而异。
腰骶部及一侧臀部疼痛
骶髂关节病变
的患者也有腰腿疼的症状,其疼痛是以骶髂关节区域为重点,出现腰骶部及一侧臀部疼痛。当患侧单足站立时,患者的疼痛加重,腰部过伸或急速旋转时腰部疼痛不能弯腰。坐位时以健侧臀部负重,重者卧床不能翻身,疼痛可向下肢放射。按压骶髂关节及髂后上棘处有疼痛,叩击局部疼痛加重,腰肌紧张,但仔细检查会发现抬高下肢时以骶髂关节部疼痛为主,无明显的下肢放射痛的表现。
老年肢体怕冷、酸痛、乏力、麻木
闭塞性动脉硬化症
:特点是老年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由于动脉狭窄或闭塞而引起肢体供血不足,血液循环不良,最早症状是肢体怕冷、发凉、或酸胀疼痛、乏力、麻木等。有高血压或糖尿病者易患。1、手脚冰冷,常伴有麻木感。2、在活动或行走一段距离后出现下肢肌肉疼痛、痉挛和疲乏无力,需休息数分钟后才能继续活动和行走。3、腿抽筋,动脉发生硬化时,腿部血液循环会受阻,血液供应减少,刺激肌肉收缩引起疼痛抽筋。4、静息痛,下肢重度发凉、麻木,夜间疼痛加重。5、下肢严重缺血,足趾、足部和小腿的皮肤颜色出现异常,苍白、发紫、瘙痒,小腿溃疡或脚趾发黑坏死。肢体远端动脉波动弱,体表温度低。
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
嗜铬细胞瘤,甲亢,功能性低血糖,腰交感神经功能紊乱导致双腿顽固性夜间疼痛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
,主要表现为下肢疼痛、间歇跛行、下肢休息痛和足部坏疽。早期体检可发现下肢供血不足如抬高下
肢时足部皮肤苍白,下垂时由呈紫红色,足部发凉,足背动脉搏动减弱以至消失。
腰椎管狭窄症
中年男性多见,早期常有“间歇性跛行”,行走后下肢痛加重,但弯腰行走或休息后症状减轻或消失。当神经根或马尾受压严重时,也可出现一侧或两侧坐骨神经痛症状及体征、病程呈进行性加重,卧床休息或牵引等治疗无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