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肩胛下肌在哪里  3分钟科普让你了解肩胛下肌

2015/10/25 16:07:28 作者:O1-guow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肩胛下肌肩胛下肌subscapularis,位于肩胛骨前面,呈三角形。起自肩胛下窝,肌束向上经肩胛关节的前方,止于肱骨小结节。作用是使肩胛关节内敛和旋内……

肩胛下肌
肩胛下肌subscapularis,位于肩胛骨前面,呈三角形。起自肩胛下窝,肌束向上经肩胛关节的前方,止于肱骨小结节。作用是使肩胛关节内敛和旋内。
一、疾病
肩胛下肌损伤临床中常见,因肩周炎而受累者亦多,但因该肌位置深在隐蔽,患者有症状,又不能准确地指出病变部位,有人描述椎间“胸壳”下痛、肩胛骨里头痛,医生查体又不易找到痛点,于是该病多牵延不愈而成慢性痼疾。
二、病因病理
肩胛下肌多因上肢突然内收、内旋而突然损伤,或因长期持续上肢内收、内旋动作来回多次收缩、舒张肩胛下肌使起止点处腱纤维轻微撕裂,小血管破坏。因无突出症状,初期多不为人注意,上肢的不断运动而牵拉伤处,使之不能很好的修复、出血、渗出日久机化粘连、结疤而致功能障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