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背部肌肉图解 盘点背部肌肉锻炼要注意7个问题

2015/10/25 1:37:18 作者:O2-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谈谈背部肌肉锻炼需要注意的7个问题,拥有倒三角完美体型一直是健身健美人的梦想。要想练出倒三角体型,其中背部的肌肉锻炼是关键,背部肌肉与胸部肌肉的宽度和厚度……

谈谈背部肌肉锻炼需要注意的7个问题,拥有倒三角完美体型一直是健身健美人的梦想。要想练出倒三角体型,其中背部的肌肉锻炼是关键,背部肌肉与胸部肌肉的宽度和厚度直接决定了上半身的直接观感。
背部肌肉锻炼要注意7个问题
1、多关注动作的质量:多关注动作的质量这点毋庸置疑,背部肌肉训练是全身肌肉训练的难点,只有标准的动作才能将负荷完全加到背部肌肉上,这点还需在平时健身中多关注和揣摩。
2、重视中下背的锻炼:忽视中下背肌肉的锻炼会导致背部很短,在视觉上很不美观,锻炼中下背肌肉有助于拉长背部。具体动作为反握或者窄握的各种引体和下拉(拉到中下胸的位置),反握杠铃划船,直臂下压等。
3、多做硬拉:硬拉是训练背部肌肉的一个非常全面的动作,特别是下背部、竖脊肌和斜方肌,都有非常好的强化作用。动作过程中要以全程动作为主,当重量加大时可以考虑半程动作。

4、重视下肢锻炼:强有力的腿部和臀部在做硬拉和划船时可以给身体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可以使注意力往背上集中,很多健友做硬拉划船没感觉可能跟这个有一点关系(这些人在做固定的划船时就好了很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