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 如何正确运动达到高效健身

2017/6/19 20:47: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之分,这两种类型的运动都具有不一样的特点,不同的运动类型也会有不一样的运动效果,那么我们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类型呢?

我们常说的有氧运动是指在进行运动的过程中有大量的氧气充分提供给人体吸收,让我们保持有节奏的呼吸,保持肌肉有充分的氧气。一般情况下,有氧运动都是有丰富的律动节奏的。我们日常接触的有氧运动包括:跑步,骑自行车,健身操,游泳等,这些运动都是具有较强的节奏感和身体的律动,这些运动都有利于调整我们的身体状态。

那么无氧运动又是什么呢?又有什么运动是无氧运动呢?其实无氧运动是相对于有氧运动来说的,无氧运动是在肌肉缺氧的状态下进行高强度的运动,这些运动具有高负荷,爆发性的特性,主要是一些器械运动为主,这些运动都具有用力较猛、不可持续且容易疲劳。这些运动对于初入门的人们来说是有难度的,它的要求也比较高,需要专业的教练指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