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排球扣球动作要领 四个步骤让你轻松学会扣球

2015/9/13 15:46:06 作者:L-z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扣球是排球基本技术中攻击性最强的一项技术,它在比赛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得分、得发球权的主要手段,也是进攻中最积极有效的武器。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击球动作与短平快扣球基本相同。根据击球部位的不同,可扣出小斜线球或直线球。

(5)调整快球:在一传不到位、离网较远时,二传把球调整到网品进行快球进攻,叫调整快球。调整快球要根据二传的位置和传球的方向、出手的时间,选择好助跑的角度、路线和起跳时间。应边助跑边观察,助跑的路线与球网的夹角要小,以便观察球的飞行路线和落点,使起跳点与二传球的飞行路线形成交叉点。起跳时,左肩斜对网,右臂随来球顺势向前追击球。击球时,利用含胸收腹动作,带动手臂向前上方挥动,以全掌击球的后上方。手触球时,手腕要有明显的推压动作,使球上旋。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