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排球扣球动作要领 四个步骤让你轻松学会扣球

2015/9/13 15:46:06 作者:L-z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扣球是排球基本技术中攻击性最强的一项技术,它在比赛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得分、得发球权的主要手段,也是进攻中最积极有效的武器。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3)短平快球:扣球队员在二传手体前两米左右,扣二传队员传过来的平快球,叫短平快球。这种球由于速度快、弧线平,因而进攻节奏快,在网上进攻点多,有利于避开对方拦网,具有较强的牵制和掩护作用。扣短平快球的助跑路线与球网的夹角应小于45°,要在二传出手的同时起跳,在空中挥臂截击平飞过来的球。击球时,要迅速地以含胸动作带动前臂和手腕加速挥动,以全手掌击球的上方。可根据对方拦网手臂的位置,在球平飞过程中寻找击球点。

(4)平拉开扣球:扣球队员在4号位标志杆附近,扣二传队员传来的长距离的平快球。这种的扣球,二传球弧线低而平,飞行速度快,因而进攻的突然性大,进攻区域宽,容易摆脱对方的集体拦网。平拉开扣球的助跑路线应采用外绕助跑,在二传球出手后,在标志杆附近起跳,在空中截击球。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