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练胸肌该怎么做  揭秘其肌肉分布及正确练法

2015/9/9 0:07:00 作者:T-gaoj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练胸肌该怎么做?胸肌包括起自胸廓止于上肢骨的胸上肢肌和起止于胸廓本身的胸固有肌。前者如胸大肌、胸小肌、前锯肌等;后者如肋间内、外肌。一般来说胸...

练胸肌该怎么做?胸肌包括起自胸廓止于上肢骨的胸上肢肌和起止于胸廓本身的胸固有肌。前者如胸大肌、胸小肌、前锯肌等;后者如肋间内、外肌。
一般来说胸肌的锻炼以胸大肌为主,各种角度的飞鸟和卧推的哑铃动作就能锻炼胸大肌的各大部分,同时也能练到胸小肌和前锯肌。如果你想知道更全面的各部位肌肉的锻炼方法请往下看:包括胸大肌的哑铃锻炼方法,胸小肌(不建议增强,会导致胸部变形)和前锯肌的哑铃和双杠及徒手锻炼方法,肋间内肌和肋间外肌通过仰卧起坐的变身法来完成。
1.胸大肌(pectoralis major)位于胸廓前上部,宽厚呈扇形。 作用:使肱骨内收和旋内。如上肢固定,则可上提躯干,也可上提肋以帮助吸气。
2.胸小肌(pectoralis minor)位于胸大肌的深面,呈三角形。 作用:牵拉肩胛骨向前内下方,肩胛骨固定时可提肋以帮助吸气。如果胸小肌过于发达时会导致肩部变形,会把肩向前拉。所以不建议特别强化胸小肌。

3.前锯肌(serratus anterior)位于胸廓侧壁。 作用:拉肩胛骨向前以紧贴胸廓,下部肌束收缩可使肩胛骨旋外以帮助上肢上举。当肩胛骨固定时,可上提肋骨以帮助深吸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