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拉伤怎么办恢复快 3招帮你快速缓解疼痛

2015/9/5 17:01: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时时,如果准备活动没有做充分,腿部肌肉突然受到超负荷的刺激,经常会引起小腿肌肉的拉伤,那么小腿肌肉拉伤怎么办?位置:小腿后侧,小腿肌肉有三部分组成……

跑步时时,如果准备活动没有做充分,腿部肌肉突然受到超负荷的刺激,经常会引起小腿肌肉的拉伤,那么小腿肌肉拉伤怎么办?

位置:
小腿后侧,小腿肌肉有三部分组成,小腿上端两侧包在外面的腓肠肌和一条比目鱼肌,初期会有酸痛,严重时是会有剧烈的刺痛。
从上到下:腓肠肌-比目鱼肌-跟腱
对跑步的影响:
如果严重到肌肉局部撕裂或者完全撕裂,在接下来的1-3个月你将告别跑步这件事情,如果只是普通发炎导致的酸痛或者刺痛,最快7-10天便可恢复。
原因:
没有充分的热身或者训练后没有适当的拉伸会导致小腿的疼痛,过度的上坡或者突然增加训练量。大部分初级跑着会在小腿出现酸痛时,忽略其会导致的结果,加重伤病。突然的调整步幅改变着地方式(从脚跟着地到前脚掌着地)会增加小腿肌肉拉伤的可能性。

训练中脱水同样会引起小腿肌肉的疼痛,许多跑者不注重训练时的补水,同时汗液的大量分泌导致钙、钾和一些微量元素的流失,同样会导致肌肉的疼痛,所以在运动中合理补充水分和矿物质很有必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