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人晨跑要注意什么问题 5大要点你必须知道

2015/9/3 21:21:07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晨跑是比较容易让大众所接受的一项健身运动。大部分男人都会选择早晨起床后先锻炼一下,让大脑清醒一下,可以保证一天精神焕发。可是你知道吗?不当的运动......

晨跑是比较容易让大众所接受的一项健身运动。大部分男人都会选择早晨起床后先锻炼一下,让大脑清醒一下,可以保证一天精神焕发。可是你知道吗?不当的运动方式不止对运动毫无益处,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那么,早上起床运动前后应该注意什么?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晨跑注意事项。

1.切忌憋气
在晨跑过程中憋气会给心脏带来较大的负荷。
2.切忌在发烧时晨跑
人发烧时免疫力降低,身体消耗能量,再加上跑步也是一种耗能运动,两者的能量消耗,使体内供能平衡失调,反而导致病情加重,引起其他疾病。
3.握正确的方法起跑

上身稍微前倾,两眼平视,两臂随跑的节奏自然摆动,脚尖要朝向正前方,不要形成"八"字,后蹬要有力,落地要轻柔,动作要放松。长跑脚的着地动作有两种:一种是脚前掌或外掌外侧着地。这种方法速度快、效果好,但比较费力。它适合于提高成绩的专业运动员;另一种是全脚掌落地过渡到前掌蹬地。这种方法,腿的后面肌肉比较放松,跑起来省力,但速度较慢,适于大多数人和初学者,平时健身很适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