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减肥可以吃黑芝麻吗 不要过量就行

2017/12/15 11:11: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香浓的黑芝麻糊想必是很多人喜爱的一道饮品,黑芝麻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坚果,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不过减肥的话,能够吃黑芝麻吗?它能帮助我们更瘦吗?

来源:站酷作者:Looker_Studio

黑芝麻是一种常见的坚果,经常有很多人喜欢在做菜的时候放一点黑芝麻,因为可以提高香味,也有人喜欢用黑芝麻糊来当饭后甜点或者是夜宵,那么吃黑芝麻可以减肥吗?

其实黑芝麻是很有营养的一种坚果,它含有很多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以及丰富的各种维生素,如维生素e还有维生素b1。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e还有维生素b1是可以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的功能的,因此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更好地进行能量循环,所以也就有了所谓的减肥的功效。而且黑芝麻里面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其中这个铁元素可以帮助我们补血,所以女孩子常吃黑芝麻的话可以补气血,能够美容养颜,而且还含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虽然说黑芝麻的功能如此强大,但其实并不能够多吃,因为黑芝麻是属于坚果类,而坚果大多都含有非常丰富的油质,虽然这种油是不饱和的脂肪酸,对人体有益,但是摄入太多的话还是容易造成肥胖的,因此如果想要靠吃黑芝麻来减肥的话,还是有几个事项需要注意的。

第一个,那就是不能够一天里面吃太多的黑芝麻,只吃几十克就好了,可以把这几十克用料理机磨成粉,再用开水冲泡一下,一杯香浓营养的黑芝麻糊就做成了。

第二个,那就是尽量不要在晚上吃黑芝麻糊,因为黑芝麻糊它的油脂比较高,而人在晚上,肠胃消化功能不是很好,在晚上吃黑芝麻糊,黑芝麻里面的营养没有办法被完全吸收,而且它的热量太高,有可能会导致造成肥胖。

看了这些,相信能解答文章开头大家的疑惑了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