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正确深呼吸 让你汲取天地之精华

2015/9/2 11:10:35 作者:S-zhao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绝大部分的人都是不会呼吸的,人呼吸都是到嗓子这里就停住了,或者是顶多到胸上,呼吸到胸这个地方,还有些人呼吸到中胸,就是胃这个部分,那如何正确呼吸呢?

绝大部分的人都是不会呼吸的,人呼吸都是到嗓子这里就停住了,或者是顶多到胸上,呼吸到胸这个地方,还有些人呼吸到中胸,就是胃这个部分,还有些人呼吸肚子变大了,甚至道家说踵吸是一口气可以吸到脚跟底的。

小孩子是最接近于道的,你会观察到他睡觉的时候,肚子是很放松的,他的肚子起伏的很有意思,看来我们平常的时候,呼吸是不按照自己的身体的,自然韵律而进行的。我们有些人说话快了,就呼吸的少一点,抽烟的时候就不怎么呼吸了,或者做事情的时候你摒住呼吸,一玩游戏,总是等着砸完了,我再呼一口气。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的呼吸其实不按照身体的自然节奏在走,是被我们的外界所带来的影响所牵着走的,所以我们的呼吸是没有节律的。呼吸的法门来自于两个:第一个来自于节奏;第二个来自于深浅。怎样才能学会正确呼吸呢?最关键的有两点,一是要缓和吸,也就是吸气的时候,要均匀缓慢,尽量深吸,让气体能充满肺泡;二是要用力吐,吐的干净,这样才能将废弃全部排出体外,保障交换的气体多一些。最科学的呼吸方法为:“吸——停(屏气10—20秒钟)——呼”的呼吸形式,可使副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也可使肠鸣次数增加,有利于消化吸收,从而有益于健康长寿。另一种提倡的呼吸法,则是以深长的腹式呼吸为基础,逐步使肺、肋骨、横膈膜等肌肉群在呼吸时运动到最大幅度,让空气充满肺部的“全体呼吸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