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你介绍苏叶的作用与功效  对大家的健康都有好处

2015/8/26 11:11:07 作者:G-liangw…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代生活节奏快,我们有时候很少会出去踏青,接触大自然。大家踏青的时候见到苏叶,可能不认识。在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苏叶,苏叶的药用价值以及苏叶的功效和作用。

紫苏出自陶弘景: (紫苏)叶下紫色,而气甚香,其无紫色、不香、似茬者,名野苏,不任用。

《本草图经》:紫苏,叶下紫色,而气甚香,夏采茎叶,秋采实。苏有数种,有水苏、白苏、鱼苏、山鱼苏,皆是荏类。白苏方茎圆叶,不紫,亦甚香,实亦入药。鱼苏似菌陈,大叶而香,吴人以煮鱼者,一名鱼舒。生山石间着名山鱼苏,主休息痢,大小溪频数,干末米饮调服之效。
《纲目》:紫苏、白苏,皆以二、三月下种,或宿子在地自生。其茎方,其叶圆而有尖,四围有锯齿;肥地者面背皆紫,瘠地者面青背紫,其面背皆白者,即白苏,乃荏也。紫苏嫩时采叶,和蔬茹之,或盐及梅卤作ZU食甚香,夏月作熟汤饮之。

上一页123下一页